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3 04:31:57
日報

周中急降8度 早晚清涼 周五市區低見17度 非常乾燥

分享:
天氣

本周後期北風增強,溫度將進一步下降。(蘇文傑攝)

上周三(8日)已「立冬」,香港終迎來較清涼天氣。天文台指,一股清勁的東北季候風正影響廣東,今早市區最低氣溫攝氏約19度,新界再低兩三度;本周後期北風增強,周四、周五24小
時內急降8度,部分地區更降11度,當中市區最低只有17度。

Ad Block

香港近日溫度略為下降,但昨日本港多區最高溫氣仍達26、27度,流浮山更高見29.1度。但溫暖天氣,未來數日將改變,天文台指,一股清勁的東北季候風會在未來兩、三日為廣東帶來早晚較涼的天氣,今早市區最低氣溫約19度,新界再低兩三度,當中打鼓嶺、流浮山和石崗只有16、17度。而日間部分時間有陽光,溫度將回升至最高氣溫約24度。

展望未來天氣,天文台指,隨後一兩日早晚較涼,預料一股強烈的季候風補充會在本周後期影響華南,北風增強下,氣溫進一步下降,由周四最高25度,降至周五清晨只有17度,打鼓嶺由周四最高24度,降至周五只有13度。除溫度下降,天氣非常乾燥,濕度介乎30至55%。

預防秋冬濕疹發作做好保濕

衛生署提醒,天氣轉涼,市民特別是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應採取適當措施,保障健康。部分長者可能因為行動不便以致身體產生及保存熱能的能力減低。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或內分泌失調等,除令長者體弱外,亦令他們的新陳代謝率減慢,因而減低製造熱能。

Ad Block

醫生亦提醒,冬天濕度下降,乾燥天氣可令皮膚變差,引致濕疹病發,預防秋冬濕疹發作,要做好保濕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