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6 17:36:46

周庭棄保|警正式通緝周庭 終生追捕籲自首

分享:
正身處加拿大的周庭涉嫌棄保潛逃,警方確認已經正式通緝周庭。(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正身處加拿大的周庭涉嫌棄保潛逃,警方確認已經正式通緝周庭。(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正身處加拿大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早前並無如期回港報到,涉嫌棄保潛逃,警方確認已經正式通緝周庭。

警方今日(6日)舉行記者會回顧去年香港治安情況,被問到周庭是否已被通緝,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簡啟恩確認,指警方處理每宗案件時,都會因應實際情況採取各種行動,追查一些畏罪潛逃人士的下落,例如發出懸紅、向法庭申請拘捕令,或列入通緝名單等,希望將這些人士通緝歸案。

簡啟恩形容畏罪潛逃是羞恥行為,任何逃犯都不應該妄想潛逃離開香港後,可以逃避任何刑責,又說除非周庭自首,否則她將會被終生追捕。他說這些人士出賣誠信畏罪潛逃,利用瞞騙手段逃避法律責任,離港後就堆砌一些藉口,以受害者姿態企圖自我製造一些光環,博取同情,乞求外國反華勢力的包庇。

他勸喻周庭或其他在逃人士回頭是岸,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改過自身,否則只會泥足深陷和後悔莫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