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8 12:35:00

周浩鼎質疑海外法官有否清楚認知《基本法》

分享:
周浩鼎質疑當局有否了解海外法官清楚認知《基本法》。(資料圖片)

周浩鼎質疑當局有否了解海外法官清楚認知《基本法》。(資料圖片)

在今日立法會資深司法任命建議小組委員會,討論任命英國最高法院副院長賀知義,獲任命為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質疑,司法機構或政府在推薦或任命這些海外法官擔任本港非常任法官時,有否有方法及了解清楚他們對香港的「一國兩制」及《基本法》「有充分的正確認知」。

然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反駁,指這些外籍法官是識字,懂得去看《基本法》內容,毋須他人去教和審查。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秘書梁悅賢指,每位來自普通法法制法官來到香港,他們都要根據《基本法》條文去作出宣誓,審訊時亦要按香港法例去處理每一個個案,強調他們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認識是沒有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