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2 16:20:00

咬甩趙家賢耳案 被告稱無法代表「施襲者」答問題

分享:
51歲被告涉前年咬甩趙家賢耳朵,他今日在庭上表示自己無法代表影片中的「施襲者」回答控方的盤問。(資料圖片)

51歲被告涉前年咬甩趙家賢耳朵,他今日在庭上表示自己無法代表影片中的「施襲者」回答控方的盤問。(資料圖片)

一名51歲男子涉嫌前年11月於太古城中心外持刀傷人,還咬甩時任區議員趙家賢左耳的案件,今日於高等法院續審。被告陳真早前否認控罪,又稱自己事後「斷片」,對傷人一事毫無印象,他今日在庭上,遭控方質疑有意圖傷人時,辯稱不知怎樣回答,又說無水平評論新聞片見到的施襲者是否有意識,強調自己不代表片中人,反要求主控官自己盤問片中人。

被告陳真繼續作供,他早前表示自己在內地出生及受教育到中五程度,控方今日質疑他當日是有意識咬甩趙家賢的耳朵,指他當時是嘗試將趙家賢的耳朵拉到自己的口邊,惟被告辯稱自己沒有水平評論新聞片見到的「施襲者」是否有意識,強調自己不代表片中人,更叫主控官自己問「施襲者」,又說他當時身上沒有貼上牌子,列明他是好人或壞人。

控方在庭上又反駁被告稱案發時腦袋「一片空白」的說法,指其說法與片中的行為大相逕庭,被告表示:「呢個事情沒辦法講」,又說事後看到涉案的照片很傷心,因此只看一眼,不想繼續看。

控方質疑被告誇大飲酒量營造「斷片」假象

此外,控方質疑被告作供時誇大案發前飲酒的份量,以及假稱曾焗桑拿,以營造「腦袋一片空白」的假象,被告案發時是清楚明白其行為,不過被告否認。

控罪指,51歲報稱無業的被告陳真,被控前年11月3日,在太古城中心外,刺傷一對夫婦、襲擊一名女子及到場了解事件的趙家賢,被控3項有意圖傷人及1項普通襲擊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