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20 06:00:00

哈佛:日飲兩次含糖飲料 心臟病早死風險增31%

分享:
含糖飲料可增早死風險。(互聯網)

含糖飲料可增早死風險。(互聯網)

含糖飲料常被指影響健康,哈佛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喝含糖飲料可增加患心臟病早死的風險,日飲兩次含糖飲料,患心臟病早死的風險大增31%,研究又發現轉喝代糖飲品雖較為「健康」,但女性喝太多代糖飲品早死風險仍會輕微提升。

哈佛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分析了1980至2014年間逾8萬名女性,以及1986至2014年逾3.7萬名男性的健康及生活習慣。
 

每月喝1次 亦增早死風險
結果顯示若不論死因,研究發現每日喝兩次或以上含糖飲料者,相對每月喝少於1次人,早死風險高21%;每周喝2至6次者,早死風險高14%;就算每月只喝1至4次者,風險也會高1%。研究發現,含糖飲料造成女性早死的影響,似乎較男性更大。

若單看心臟病,含糖飲料的影響就更加明顯,每日喝兩次或以上含糖飲料者,死於心臟病的機會高31%;而每日喝含糖飲料的次數每增加一次,心臟病早死風險會提升10%。研究人員馬利克(Vasanti Malik)指,改喝代糖飲料作替代可降低早死風險,但女性若每日喝逾4次代糖飲料,早死風險仍會輕微提升,相信是由於兩性的生理及新陳代謝差別所致,他指最健康的飲品,仍然是人所共知的——水,並促各地政府徵收「汽水稅」及立法限制對兒童及青少年推廣含糖飲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