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8 12:30:12

唐英年:國家十四五規劃挺港中外交流 本地文藝產業有望「超英趕美」

分享:
唐英年指,本地文藝產業有好大發展空間,有能力「超英趕美」。(資料圖片)

唐英年指,本地文藝產業有好大發展空間,有能力「超英趕美」。(資料圖片)

繼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下月開放。西九董事局主席唐英年接受《經濟日報》訪問時指,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成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正代表著本地大型藝術設施的西九須肩負發展重任,憑藉香港的優勢,加上中央支持,讓香港有規律地發展成亞洲藝術市場中心。他形容本地文藝業有好大發展空間,有能力「超英美」,超越倫敦和紐約,稱「香港由一個小漁港,發展到貿易、金融、服務,下一個階段就係文化藝術。」

西九可供平台讓青年發展

唐英年在訪問中指,本港不少修讀美術、音樂、戲劇等藝術科目,故西九文化區可補有關空缺,提供平台讓年發展他對於目前西九訪客人流感滿意,至於港人在M+首年入場免費,唐英年指,當時M+決定不收錢,是想港人不覺得M+是個大白象,所以先讓人免費參觀,讓博物館自我推廣。

他又說,相信文化藝術與日常生活並非互相排斥,藝術會成市民生活一部分,並希望市民以不同方式享受西九文化藝術設施,作假日好去處,抑或周末休憩空間亦可,例如小朋友單車,有人放風箏,有人買杯咖草地等,坦言「我希望西九就係打造成一個咁嘅地方」。

Ad Block
唐英年指,對於目前西九訪客人流感到滿意。(資料圖片) WhatsApp Image 2022-05-10 at 5.03.51 PM (3).jpeg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香港故宮, 西九文化區, 西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