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2-21 06:00:00

商廈外牆凌晨燈光火猛 長沙灣居民︰影響入睡

分享:
商廈晚上試燈情況。
(居民提供片段截圖)

商廈晚上試燈情況。 (居民提供片段截圖)

香港光污染嚴重?長沙灣區多個屋邨和屋苑的居民,投訴位於長沙灣道郵政局舊址、新落成的中國船舶大廈外牆燈飾和廣告,在過去連續一周的凌晨1時到早上8時疑不斷「試燈」,加上燈光頻頻「換色」,居民以窗簾或大毛巾遮擋,受光線滋擾致徹夜難眠。
深水埗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指,除幸俊苑和幸福邨居民外,500米外的宇晴軒及昇悅居居民亦表示受到影響。此外,荔枝角的D2 Place也有類似光害情況,擔心隨著長沙灣區逐漸由工業區轉型為商業區,相關光污染情況會更為嚴重。


發展商︰時間掣出錯
中國船舶大廈的發展商第一集團回覆查詢,對造成光污染表示非常抱歉,指工程判頭做光管測試時,調校時間掣時出錯,工程公司已修正。至於大廈入伙後外牆燈飾會於甚麼時段亮著,會由日後的業主跟管理公司決定,並會按環保署要求。D2 Place表示每晚11時前會將燈飾關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