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6 04:30:16
日報

啟德簡約公屋 58%人有興趣

分享:

政府敲定8個簡約公屋選址,工聯會向輪候公屋人士訪問,回收347份問卷,約58%受訪者對啟德世運道項目有興趣;約46%對牛頭角彩興路選址有興趣,屯門、元朗和上水分別約4至6%表示有興趣。

受訪者認為簡約公屋最大賣點︰「租金便宜」(70%)、改善居住環境(64%)及不會被濫收水電費(38%),但同時憂慮只能短期居留(39%)、交通出行不便(38%)及需要跨區工作或接送子女上學帶來不便(33%)。工聯會指,結果反映政府在上樓銜接制度及提升鄰近交通配套將有助提升簡約公屋的吸引力。

房屋局長何永賢昨與立法會議員兼九龍城區議員楊永杰等會面,會後何永賢重申,啟德世運道簡約公屋選址在5年使用期屆滿後,就交還發展局作長遠商業發展用途,重申啟德發展成本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定位沒有改變。楊永杰說,局方的清晰承諾,對當區居民是派「定心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