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31 16:25:03

單車節|10月22日舉行9月6日起報名 50公里及30公里組共設5200名額

分享:
香港單車節將於10月22日舉行。(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香港單車節將於10月22日舉行。(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香港單車節將於10月22日(星期日)舉行,今屆「50公里組」及「30公里組」共設5,200個名額,路線覆蓋平日難得開放予單車行走的「三橋三隧」,下週三(9月6日)開始接受報名(連結);主辦方會於九月中提供免費單車技術評核,首先參加單車節或只曾參與2017年或以前的參加者須進行評核。另外,單車節期間亦會舉行國際單車聯盟(UGI)1.1級公路賽,邀請近百位國際車手來港;而「男子、女子公路繞圈賽」亦會邀請港澳大灣區車手一同比賽。

Ad Block

50公里組路線橫跨六區 主辦方九月中提供免費單車技術評核

休閒組分50公里組和30公里組,50公里組路線橫跨六區。車手會途經尖沙咀文化中心、ICC環貿易廣場等地標,並穿梭青馬大橋、汀九橋、昂船洲大橋、長青隧道、南灣隧道等三橋三隧。而30公里組亦會登上昂船洲大橋,給途經環球貿易廣場,飽覽高樓林立的都市美景。主辦方會於九月中提供免費單車技術評核,首先參加單車節或只曾參與2017年或以前的參加者須完成評核,達標後才能付款確認報名。

「家庭單車樂」設200名額

至於喜愛踩單車的家庭,亦可參加大會同時舉辦的「家庭單車樂」活動。大會會在梳士巴利道劃出一條長約一公里的路線,讓200名參賽者在馬路上踏單車,六歲以上的小朋友亦可以與家長一同於大都會馳騁,有興趣的人士同樣可於下週三起報名。

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擴展總經理陳俊文指出,香港單車節活動當日凌晨1時起,多區會分階段封路。(陳奕釗攝)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呼籲參加者在報名前踴躍捐款。(陳奕釗攝) 單車節下周三起報名 休閒組設5,200名額 10月22日舉行。(陳奕釗攝)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陳奕釗攝)

相五年隔再辦國際公路賽 男女公路繞圈賽邀大灣區車手

此外,相五年隔,今年單車節期間會再次舉辦國際單車聯盟(UCI)1.1級公路賽,超過十支世界巡迴賽單車隊、職業及洲際車隊的單車精英將在梳士巴利道至紅磡繞道的跑道中,以繞圈賽方式掀起一場逾100公里的龍爭虎鬥!屆時香港隊亦會主場迎戰,爭奪冠軍戰衣和獎金;而市民旅客亦可到場近距離感受單車在眼前疾馳的刺激感。至於「男子、女子公路繞圈賽」,將邀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單車好手到來,在尖東沿高樓大廈及維港帷幕前飆速,一同投入大都會的風馳。

活動當日凌晨1時起 多區會分階段封路

香港單車節活動當日凌晨1時起,多區會分階段封路;青馬大橋只封上層(往九龍方向),並於上午7時15分重開,其他封閉道路就由上午九時起分批解封,至於尖東一帶的道路就會在下午六時前重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