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7 17:00:00

器官捐贈 | 4個月大女嬰成功移植來自內地心臟 當局稱中港器官捐贈合乎法規屬特事特辦(更新)

分享:
 4個月大女嬰成功移植來自內地心臟 當局稱中港器官捐贈合乎法規屬特事特辦(更新)

4個月大女嬰成功移植來自內地心臟 當局稱中港器官捐贈合乎法規屬特事特辦(更新)

港府首安排中港器官捐贈,從內地運入心臟捐贈予香港兒童醫院一名4個月大嬰兒;手術在今早(17日)成功進行。醫院管理局下午公布手術詳情,稱遺心來自內地一名因頭部受重創而腦幹死亡的幼童,今次屬特事特辦,強調符合相關法規。兒童醫院指手術順利完成,新心臟運作理想,接受移植的女嬰芷希現時仍在兒童醫院治療部留醫。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表示,特區政府早前透過不同網絡尋找合適的心臟予女嬰芷希,包括主動聯絡國家衛健委。他表示,昨日一名內地幼童,因為意外頭部嚴重受創,腦幹死亡,內地未能找到合適的配對者,所以就聯絡香港兒童醫院,評估合適後,再由兩地各部門安排,盡快將心臟移送至醫院,至昨日傍晚開始為芷希做換心手術,今日凌晨順利完成。鄧耀鏗又感謝國家衞健委、醫院團隊、香港衞生署人體器官委員會、不同部門等的協助。

芷希父母:多謝捐贈者給予芷希一個重生的機會

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引述芷希的父母表示,非常感恩,多謝捐贈者給予芷希一個重生的機會,亦感謝內地及香港各個部門,形容今次是一個奇蹟。香港兒童醫院表示,芷希完成手術後,已轉送至深切治療部留醫,仍要呼吸機及強心藥協助,但進度理想,屬估算之內,未來仍需要持續監察她的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