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5 15:20:52

器官捐贈|盧寵茂:市民有權自願取消登記 不牽涉任何可能違法行為

分享:
盧寵茂指,市民有權自願取消登記,認為特首說話主要針對的是那些造謠作假的人。(資料圖片)

盧寵茂指,市民有權自願取消登記,認為特首說話主要針對的是那些造謠作假的人。(資料圖片)

香港與內地正建立跨境器官移植恒常機,惟本港近日取消器官捐贈個案大增,當中約一半屬從未登記卻申請退出或重複取消的無效申請,特首李家超批評「令我哋感到是恥辱行為要求警方調查有否涉及違法行為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今(25日)表示,市民有權自願登記及取消器官捐贈名冊,指特首針對的是那些造謠作假的人。

指特首說法主要針對造謠作假者

盧寵茂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見傳媒指,明白器官捐贈名冊由登記至取消,巿民絕對是基於自願以及絕對有權利去做,不會牽涉到任何可能會違法的行為,特首主要針對的是那些造謠作假的人。他相信無知與無恥雖然有些相似,但是有很大分別的。

他稱,不知道真實消息而自己貿然做了一個決定去取消,又或者被網上一些虛假的消息誤導,因為有網上消息指,你不去取消便可能當你已登記,都是受到假消息所影響。而在立法會會議上,盧寵茂直斥有人就器官移植議題製造矛盾,要識穿少數人造謠作假,危害正在輪候移植病人得到重生的機會,又指香港與內地過去亦有間歇性有進行跨境移植,強調有嚴謹的監察制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