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7 13:55:00

四巴加價|陳帆:巴士公司營運壓力大 准加價是經全盤考慮

分享:
陳帆指巴士公司營運壓力大,准加價是已全盤考慮。(資料圖片)

陳帆指巴士公司營運壓力大,准加價是已全盤考慮。(資料圖片)

行政會議昨日公布,批准4間巴士公司加價,城巴、新巴、九巴、嶼巴加價幅度由8.5%至12%不等,新價將於4月4日起實施。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在疫情下批准巴士加價是非常困難的決定,但巴士公司過去數年經營非常困難,其中新巴及城巴嚴重虧損,有營運壓力,政府需考慮確保公共交通服務得以持續營運,也要顧及兩萬名前線員工的生計和家庭負擔,希望市民可以理解。他強調行會批准加價是經過全盤考慮,實事求是,讓公營巴士可持續提供優質服務。

陳帆指,明白對市民帶來影響,但他說,政府同時決定將交通費用補貼的上限調升至500元,希望可以紓緩。而城巴新巴分兩階段加價主要是考慮對市民的影響,當局仔細審視過巴士公司的財政情況,如果今年的疫情嚴峻甚或不受控制,乘客減少,預料仍會有赤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