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31 04:30:00
日報

四成學生冀打針可減外遊限制

分享:
鄧咏堯(左)指,放寬外遊較吸引年輕人打針。(張逸羲攝)

鄧咏堯(左)指,放寬外遊較吸引年輕人打針。(張逸羲攝)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率低,青年新世界調查發現,44.4%應屆中六畢業生稱不會接種疫苗,主要擔心出現嚴重副作用(74.9%)及認為接種後仍有機會受感染(13.3%),但被問到應如何增加接種意欲,40.2%人冀打針後可減少外遊限制,而27.9%人冀得到現金或非現金獎勵。調查機構認為,派錢或「抽樓」作為鼓勵年輕人接種疫苗的誘因作用不大,建議積極與更多國家商討疫苗護照等通關措施,更有助推高接種率。

增加接種意欲的因素
減少外遊限制 40.2%
加強接種疫苗後副作用的醫療支援 38.5%
提供現金或非現金鼓勵 27.9%
本地疫情再次惡化 26.2%
 

調查於上周五(28日)訪問了458名應屆中六畢業生, 50.1%稱「一定會」(7.7%)或「可能會」(42.5%)接種,其中56.5%表示將選擇復必泰、24.1%選擇科興;另亦有4.4%稱已接種。對於近日多間大專院校相繼要求新學年的宿生要接種疫苗,或定期作檢測,63.2%稱將選擇做檢測,只有30.4%願意打針。

青年新世界副主席鄧咏堯認為,物質獎勵對鼓勵年輕人接種疫苗的作用不大,建議政府公開更多疫苗副作用相關的資訊,「如果有專家講,(出現嚴重副作用的機會)同你打完針抽中樓嘅機會差唔多」,相信有助釋除年輕人的疑慮。他建議,政府應與更多國家商討疫苗護照等通關措施,更有助推高接種率,而大專院校亦可提供接種誘因,例如只讓已打針的學生使用健身室及泳池等設施,或優先讓他們到海外交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