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7 16:45:00

回歸25周年|組織辦相片展到校展出 盼青年更認識97後香港

分享:
胡曉明(右三)、葉慶寧(右二)及關俊華(左二)及兩位青年代表放置時間錦囊。

胡曉明(右三)、葉慶寧(右二)及關俊華(左二)及兩位青年代表放置時間錦囊。

香港特別行政區今年成立25周年,有組織舉辦特區成立以來的回顧相片展覽,日後巡迴到不同學校展出,讓青少年有更多機會了解本港自1997年的發展。主辦組織今日(27日)更把《基本法》、《中共二十大報告》等放入時光錦囊,計劃在特區成立30周年時再次開啟,作為時代的見證。

組織We Like Hong Kong今日舉行「回歸時光錦囊暨相片展覽巡禮」啟動儀式,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We Like Hong Kong總裁胡曉明稱,相片展覽將會巡迴到不同學校展出,既能夠說好香港故事,又可以讓年青人更多機會了解香港回歸後的發展,他又十分感謝用心製作回顧相片展覽的年輕人。

《基本法》及《中共二十大報告》等放時光錦囊

展覽的相片以史實為基礎、理解為前提,透過一幅又一幅的歷史相片,展示港人為建設社會而奮鬥拼搏的故事,亦希望讓新一代思考未來的規劃。

另外,組織在活動亦準備了時光錦囊,由胡曉明、We Like Hong Kong委員葉慶寧、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協會執行會長關俊華和兩位青年代表,把本港《基本法》、《施政報告》、《中共二十大報告》、香港地方志中心出版的《香港志》、《香港古代史新編》以及《大灣區文物建築高峯論壇論文集》等,放到時光錦囊內待5年後再次取出。

Ad Block

胡曉明形容,全部物件都能代表香港的不同時代,均屬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象徵香港未來能夠繁榮穩定。他續說,他選擇存放的《中共二十大報告》有提到中共對香港「一國兩制」長期運作下去的承諾,更加鞏固本港作為東方之珠、繼續發光發亮的基礎。

胡曉明(中)稱相片展覽可向年輕人「說好香港故事」,旁為葉慶寧(右)及關俊華(左)。

胡曉明(中)稱相片展覽可向年輕人「說好香港故事」,旁為葉慶寧(右)及關俊華(左)。

組織We Like Hong Kong由一群關心香港社會的商界和專業人士,包括胡曉明、郭少明、陳清霞、馮家彬及葉慶寧等組成,過往多年透過舉辦活動為社會發放正能量,例如在疫情期間推動「疫轉100」系列短片製作,訪問社會各行各業不同階層人士,分享「疫」境下的挑戰與應變;We Like Hong Kong同年亦舉辦「疫轉100嘉許禮」,嘉許一眾逆境自強人士,為港人打氣。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