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4 09:57:57

回歸25周年|葉國謙:官員確診或礙領導人來港 領導人或改為網上講話

分享:
葉國謙指,官員確診或影響中央領導人來港。(資料圖片)

葉國謙指,官員確診或影響中央領導人來港。(資料圖片)

七一回歸25周年臨近,政界關注中國國家領導人會否來港視察,惟3名高官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包括特首辦主任、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續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及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劉俊傑。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在電台表示,事件有可能影響中央領導人來港。

葉國謙指,官員確診可能影響中央領導人來港,如果領導人決定不來港,中央仍會派出其他代表監誓。他認為,中央十分重視香港回歸25周年,相信領導人會就「一國兩制」實施發表重要講話,現時或有機會改爲網上發表。

料確診官員七一不出席宣誓

他又指,根據全國兩會經驗,有司機或家人確診的人士,都不能出席回歸活動,若有國家領導人出席活動,政府爲了確保零風險,估計確診官員七一當日不會出席宣誓,若陳國基缺席,將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代爲帶領宣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