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5 12:15:41

因應夏季酷熱天氣挑戰 馬會6月及7月推黃昏賽事

分享:
06-02_1.jpg

因應夏季酷熱天氣挑戰,馬會6月及7月推黃昏賽事。(資料圖片)

鑑於夏季酷熱天氣的挑戰愈來愈大,經過深入的評估後,香港賽馬會已獲特區政府支持,於今個夏季舉行黃昏賽事。頭場將於下午4時預計當氣溫降低時舉行。至於最後一場賽事,若當日是舉行10場賽事,尾場將於晚上850分舉行;若當日舉行11場賽事,尾場則於晚上9時半開跑。

全部黃昏賽事均在沙田馬場舉行,分別在64日、10日、18日和25日;以及71日、9日和16日。

應家柏:黃昏賽事保障馬長及賽事參與者福祉和安全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由於6月和7月的氣溫愈來愈高,黃昏賽事將有助保障他們的福祉和安全,又指馬匹及賽事參與者,包括騎師、馬房和賽道職員、馬主、會員和顧客的福祉,對馬會而言是至關重要。馬會又指,一直採取應對夏天酷熱天氣的措施,包括工業規模的噴霧風扇、縮短馬匹賽前和賽後的步驟、補充水份程序、降溫方法及專業獸醫緊密監察健康情況。舉行黃昏賽事令本會現時應對高溫的措施更為完善。

天文台及馬會天氣監察紀錄的分析顯示,夏季的氣溫變得愈來愈高。與10年前相比,20182022年間的6月和7月,最高溫度達攝氏33度或以上的酷熱天氣日數,增加近兩倍至99日。特區政府最近亦宣布新增「極端酷熱」級別,代表氣溫達到攝氏35度或以上。此外,去年6月及7月的數據顯示,氣溫在中午過後升至最高,然後逐漸下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