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5 13:34:48

國安教育日|夏寶龍:香港繁榮非幾篇文章能「唱衰」 中央挺港惠港措施陸續有來

分享:
夏寶龍表示,香港繁榮非幾篇文章能「唱衰」,又稱中央挺港惠港措施陸續有來。(中新社)

夏寶龍表示,香港繁榮非幾篇文章能「唱衰」,又稱中央挺港惠港措施陸續有來。(中新社)

今日(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區國安委在會展中心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北京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開幕典禮。他提到香港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是「一國兩制」進程的里程碑,強調香港的繁榮並非幾篇文章就能「唱衰」,香港的明天註定輝煌,又寄語香港要更加堅定「一國兩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祖國對香港的支持不會減弱,更多挺港惠港措施陸續有來。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通社)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新社)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新社)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通社)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通社)

如「宇宙中的太陽,烏雲永遠遮不了光芒」

夏寶龍說,香港回歸後很長一段時間,大門張開,任由盜賊和朋友一同入內,無法識別,現在香港如同安裝了一套「精密安防系統」,可以識別盜賊,保護朋友,全球投資者都可以放心大膽來港投資興業,香港仍是全球營商環境最好的地方,有如「宇宙中的太陽,烏雲永遠遮不了光芒」,香港的繁榮不是幾篇文章、幾聲鼓噪就能「唱衰」,香港發展亦非「幾條螳臂、蠅腿就能阻擋得了」,香港的明天註定輝煌。

他續說,香港有「一國之利、兩制之便」,維護好「一國」,就是在拓展「兩制」,香港引進來、走出去的雙向服務平台功能勢必越來越強。他提到「香港有求,祖國必應」,來自祖國的支持只會加強不會減弱,更多挺港惠港措施會陸續有來。

冀港積極把握新質生產力發展要求

在發展方面,夏寶龍提到香港實現「由治及興」,就要把香港獨特地位優勢鞏固好、發揮好,但傳統競爭力不是一成不變,金字招牌亦不是一勞永逸,不能用昨日「老眼光」、「舊思維」,看待今日「新形勢」,解釋今日的「新問題」,當中要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把握新質生產力發展要求,大力引進全球高端人才等。他強調國家是香港最大靠山和底氣,相信香港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新時代列車「香港號」的車輪將滾滾向前,不可阻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