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5 15:22:45

國安教育日|李慧琼:香港一定要求變 旅遊業須有新部署吸客

分享:
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回應指,相信當時機適當及準備好,不同的政策就會陸續公布。(港台截圖)

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回應指,相信當時機適當及準備好,不同的政策就會陸續公布。(港台截圖)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致辭時提到,中央的挺港惠港措施會陸續有來。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回應指,相信當時機適當及準備好,不同的政策就會陸續公布。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通社)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新社)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通社)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新社)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通社)

對於夏寶龍提出要以新思維解決問題,李慧琼認同香港一定要求變,她舉例旅遊業發展,指出業界要意識到消費模式及旅客要求都在不斷轉變,她不擔心海外各地及全國不同省市的旅客不來港,但關鍵是香港整體要部署好及盡快適應新需要,讓旅客有更好體驗。

政府早前宣布在「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下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李慧琼擔任工作小組組長。她說,工作小組本月會召開首次會議,將會與來自不同界別的委員溝通,相信短期而言,用好國家成就和發展,激發市民愛國、愛家的情緒,是工作方向。

梁美芬:夏寶龍說法既是鼓勵又是提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梁美芬表示,夏寶龍強調安全和發展要並肩而行,國家是用「鐵一般的決心」維護一國兩制。她認為夏寶龍多次提到創造變革,香港要好好地思考這個問題,不可以只是維持現有優勢,故步自封,要好好利用百多年以來建立到的優勢,把握現在國家給予的龐大市場。她認為夏寶龍的說法,既是對香港的鼓勵又是提醒。

Ad Block

總商會主席阮蘇少湄亦認為,地緣政治複雜,世界經濟面臨壓力,不論市場、客戶要求、供應鏈運作等都有不同變化,相信不只香港,內地和世界各地商界都有需要用新思維適應新的社會環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