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4 17:36:19

國泰有航機被指滑行速度緩慢 有機師料表達對新合約不滿

分享:
國泰航空近日接獲反映指,部分航班於停機坪和跑道滑行的速度相對緩慢。(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近日接獲反映指,部分航班於停機坪和跑道滑行的速度相對緩慢。(資料圖片)

全球航空業在新型肺炎疫情後逐漸復甦,惟國泰航空近日收到機管局和其他機場反映,指國泰部分飛機於停機坪和跑道滑行時,速度較其他航機相對緩慢(considerably slower speeds than other operators)。國泰就情況向員工發出內部電郵,表明不會追究之前情況,但日後如再發現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國泰:重視與機管局交流意見

國泰航空回覆本報查詢指,一直與本港機管局和其他航點的有關當局保持緊密合作,並十分重視雙方交流意見。國泰又重申一向以安全為先,致力維持高效率及高水平的航務運作。

機管局回覆表示,飛機滑行時間對停機坪運作有一定影響,特別在抵港航班抵達前,不同公司例如地勤服務公司、航空公司等,須在相關閘口準備迎接旅客和提供各種機務。當局又稱,一直有統計和分析停機坪運作,並與各機場運作持份者定期溝通,以監管飛行區運作效率,這機制令機場運作一直維持暢順。

國泰航空重申一向以安全為先。(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重申一向以安全為先。(資料圖片)

Ad Block

表明不會追究過往情況

由國泰航空航務總經理Tim Burns發出的內部電郵提到,部分國泰離港和抵港航班滑行速度比其他航機緩慢,加劇機場擠塞情況,又指於內部系統亦發現到同樣問題。電郵續指,國泰相信問題並不普遍,亦不會追究過往的情況,但日後將加強監察,如發現懷疑拖慢航速將會進一步跟進,甚至作出紀律處分。

Ad Block

根據國泰航空的新合約,機師有薪時數以實際航程時間計算,即滑行愈久「補水」便愈多,有別於舊合約按編定行程時間計算,即提早抵達亦不會扣錢。有不願具名的前線機師估計,有關行為雖然可令機師享更多「補水」外,但主要是藉此向公司表達對新合約的不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