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9 12:17:14

圖書館書籍下架|稱部分書籍無關政治屬矯枉過正 尊子:暫無意離港

分享:
被政府多番批評的《尊子漫畫》早前宣告停刊。(明報網頁截圖)

被政府多番批評的《尊子漫畫》早前宣告停刊。(明報網頁截圖)

被政府多番批評後在《明報》宣布停刊漫畫專欄尊子(原名黃紀)今(19日)在電台表示,暫時會專心其他工作,不會創作政治漫畫,坦言自己無意因今次事件離港。對於近期公共圖書館將包括載有他等書籍下載,尊子指部分書籍與政治無關,批評當局矯枉過正。

尊子指,不會將政治東西放入兒童插圖,當局是矯枉過正,他相信當局可能有壓力要做些事情給別人看,認為需要警惕及憂慮,他有些漫畫是與其他朋友一起畫,他只是負責當中的一、兩本,未知現時下架只是當中的一、兩本,還是其餘都下架。他希望相隔一段時間後,當社會氣氛較寬鬆時,他的作品可以重新上架。

暫無意創作相關六四作品

他重申,暫時不會創作政治漫畫,會專心其他工作,亦無計劃今年會否繼續創作與六四相關的作品。他表示,無意因今次事件離開香港,因為仍有其他同行堅持以及想以不涉敏感內容的作品繼續貢獻香港。他相信作品有官員或其他人士批評,是因為現今時空局限下改變判斷。

對於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質疑他只批評香港政府,但不批評英美,尊子解釋他是本地作家創作本地內容,英美情況自有當地人士關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