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8 11:12:34

圖書館書籍下架|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 李家超:不會推薦不良意識書籍

分享:
圖書館書籍下架|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   李家超再度回應:不會推薦不良意識的書籍  (陳奕釗攝)

圖書館書籍下架|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 李家超再度回應:不會推薦不良意識的書籍 (陳奕釗攝)

首次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今日(18日)舉行,新思維狄志遠表示,近日康文署表示有幾十本書要下架,政府沒有交代下架準則,不點名提到「尊子漫畫」接連遭官員批評,指市民擔心香港言論自由受到損害,問到特首在《國安法》和言論自由如何取得平衡。

李家超回應指,基本法充分保障各項自由,所有法律依法執行,國安法亦只包含其他國家的少數罪類。有關圖書館書本,他指圖書館政策下,館藏是政府推薦給市民看的書,「不良意識我們不會推薦」。這些書市民可以自己用其他方法看,但政府要推動市民閱讀,選書方面政府有責任。

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   (陳奕釗攝) 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   (陳奕釗攝) 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   (陳奕釗攝) 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   (陳奕釗攝) 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   (陳奕釗攝) 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   (陳奕釗攝) 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   (陳奕釗攝) 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   (陳奕釗攝) 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   (陳奕釗攝) 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   (陳奕釗攝)

互動交流答問會分兩節舉行 諮詢議員3個問題

今次互動答問會第一節議題是「安全和穩定」,第二節為「發展和幸福」,新制度下,議員可提問,也可只表達意見,李家超亦提前公佈三個問題打算諮詢議員,包括:

  1. 如何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發揚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拚敢贏的優良傳統?
  2. 如何發展鞏固香港成為國際高等教育區域樞紐?
  3. 對於多項大型土地發展基建項目,有何融資及公私合作方案,既減輕政府財政負擔,又把有為政府及高效市場更好結合起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