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07 15:11:00

團結基金發表填海建議 環保觸覺轟基金誤導公眾

分享:
兼任基金政策研究院主管的黃元山指,要填海才能應付未來10至20年土地供應。(林俊源攝)

兼任基金政策研究院主管的黃元山指,要填海才能應付未來10至20年土地供應。(林俊源攝)

團結香港基金今發表2,200公頃的填海建議,但沒有交待工程的總造價。環保觸覺義務總幹事譚凱邦質疑,基金避談總造價有誤導公眾,令市民以為造價不貴之嫌,批評基金不負責任將基建債推向年輕人。

譚凱邦以基金副總幹事黃元山交待的填海及交通連接呎價參考,推算填海總造價約3,200億元,交通總造價約1,539億元。譚認為交通造價嚴重低估,以環保觸覺及任憲邦博士昨天發表報告的估算,三條公路以及三條鐵路連接人工島,6項基建需要2800億。

譚凱邦認為基金今發表的填海建議,需耗用6,000億元,等同4.5條第三條跑道的造價。環保觸覺反對此計劃,認為團結香港基金的出發點是為其成員地產商帶來利益及推動中港融合的一小時生活圈,並不是解決樓價貴的逼切房屋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