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1 22:57:00

團體掛國旗須繳14.7萬 李家超:已指示豁免收費 (更新)

分享:
有團體去年在燈柱懸掛國旗被徵收近15萬元費用。(非涉事地點,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有團體去年在燈柱懸掛國旗被徵收近15萬元費用。(非涉事地點,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有市民去年在路邊燈柱懸掛約1,200面國旗賀國慶,被路政署徵收逾14.7萬元行政費和巡查費。特首李家超表示,已指示有關部門豁免相關費用,並針對事件要求有關部門制定有效和適當措施。路政署其後稱,正與相關部門就日後在燈柱懸掛國旗的豁免收費,制訂具體安排。

李家超今日(21日)在社交網站表示關注事件,並指示相關部門展開關於正確懸掛國旗及區旗的教育工作,讓市民正確使用國旗。他又稱,港府重視推展愛國主義教育,一向積極推動民間團體及市民在尊重國旗、區旗及其圖案的前提下,共同慶祝國慶日、特區成立日或其他特別日子,以表達愛國情感。

立法會議員曾要求酌情豁免

路政署證實,去年8月首次接獲民間團體申請懸掛國旗,申請獲批後團體亦有按程序繳付相關費用。署方其後才收到立法會議員來信,要求酌情豁免相關費用。路政署在李家超發帖後約一個半小時發稿,指審批豁免程序已完成,將盡快通知該團體退款的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