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6 13:02:47

垃圾徵費|最快明年下半年落實 環境局:首半年勸喻警告代替執法

分享:
垃圾收費最快明年下半年落實 環境局:首半年勸喻代替執法

垃圾收費最快明年下半年落實。(資料圖片)

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條例去年8月獲立法會通過,為期18個月的準備期將於明年2月完結。環境局長黃錦星今日(6日)在立法會一個會議上表示,預計最快在明年下半年落實垃圾收費,但指會因應各項實踐計劃和其他配套計劃的進度,以及社會各方面情況,再徵詢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意見。

當局預料推行垃圾收費後會有磨合期

對於有物業管理公司擔心因新法例與住戶有磨擦,以及在追查時遇到困難。環境局指,當局預料推行垃圾收費後會有磨合期,所以會有半年適應期,期間主要以勸喻和警告代替執法。初期亦會額外向市民免費派發指定袋,協助他們適應收費安排。環保署亦表示,一直與物業管理公司等持分者聯繫,物業管理公司如有需要,可向署方提供資料,由當局執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