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2 14:04:00

垃圾徵費|柴灣連翠邨一家五口住戶反映 15公升指定袋容量不足

分享:
柴灣連翠邨居民反映 15公升指定袋容量不足、膠袋較薄

柴灣連翠邨居民反映 15公升指定袋容量不足、膠袋較薄

垃圾收費「先行先試」計劃試點之一的柴灣連翠邨,試驗一日後有居民反映膠袋較薄,亦有市民認為分別不大。

有住戶表示,試行用指定垃圾袋之後覺得膠袋容量較細,以往大廈派發的白色膠袋一日只需要使用一個,但現時派發的15公升指定袋無法應付一家五口的日常垃圾棄置量,認為相關大小對一般家庭來說不太夠用。她又認為,指定袋偏薄,擔心紙盒等較硬物會弄穿,已經教導小朋友不要直接將硬物放入膠袋內。她又說,由於日後棄置垃圾要收費,將考慮在正式實施前棄置衣物。 亦有住戶表示,因應當局建議,先將骨頭類廚餘以膠袋包起後,再放入指定袋以免弄穿,而自己是一人住戶,因此15公升指定容量足夠使用,在承載一半容量的垃圾下,綁結沒有問題,棄置垃圾情況與以往相若,不認為有大分別。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