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1 19:01:51

垃圾徵費|梁熙夥區議員到維園向外傭宣傳 派英語印尼語傳單

分享:
梁熙(後排左六)與多名東區區議員,到維園向外傭宣傳垃圾徵費。(梁熙FB)

梁熙(後排左六)與多名東區區議員,到維園向外傭宣傳垃圾徵費。(梁熙FB)

垃圾徵費由原定的4月1日推遲至8月1日實施,政府日前解釋源於市民不了解執行和相關細節。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今日(21日)趁公眾假期,與民建聯港島東團隊一眾區議員前往維多利亞公園,向聚集的外傭派發英語和印尼語的單張,解釋新的垃圾徵費政策。

梁熙表示,政府押後垃圾徵費實施日期是負責任做法,民建聯港島東團隊亦把握時間繼續落區做好解說,相信外傭了解新政策有助未來能暢順實施政策。他指,今日落區所見一半外傭表示完全不知道垃圾徵費政策、憂慮日後如何回收垃圾等。

印傭關注「綠綠賞」程式缺印尼文

民建聯東區支部主席、東區區議員洪連杉認為,在很多本地市民也一知半解的同時,相信對外傭而言礙於語言限制,更加不容易明白有關政策。由於外傭是家中處理家務的第一線,洪連杉認為十分必要向她們作出有效解釋。另一東區區議員植潔鈴指,印傭關心現時的「綠綠賞」App只有中文和英文而缺乏印尼文,對廣大印傭構成不便,影響其參與意欲,促當局改善程式,爭取將她們納入其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