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0 18:54:18

垃圾徵費|綠領行動對延期徵費表示失望 憂堆填區飽和進一步惡化

分享:

垃圾徵費|綠領行動對延期徵費表示失望,憂堆填區飽和進一步惡化。(資料圖片)

政府原定最快2023年底推行垃圾徵費,近日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徵費將延期至明年4月1日方實施。環保團體「綠領行動」回應,表示對決定感失望,亦憂慮堆填區飽和問題將進一步惡化。

綠領行動對延期徵費表示失望

當方當時指出,延期徵費決定是由於時機不合,擔心清潔工等前線團體,無法應付聖誕及新年期間產生的龐大垃圾量。綠領行動回應,港府早在10多年前已提出徵費,再加上逾18個月的立法準備期,理應有充足時間應對各項執行上的問題,對政府「一拖再拖」表示失望。

綠領行動憂慮,再拖延實行徵費,只會令堆填區飽和問題進一步惡化,最後推向以焚化爐焚燒垃圾的「終極選項」。

垃圾徵費|綠領行動對延期徵費表示失望,憂堆填區飽和進一步惡化。(資料圖片)

綠領行動指政策配套存很多不足之處

綠領行動又認為,現時整個垃圾徵費政策配套尚有很多不足之處,反映局方過去18個月未做好充分準備;又提到非法棄置問題相當嚴重的鄉郊地區,以及「三無大廈」,局方未提出具體措施有效監察。

此外,綠領行動對設長達6個月的適應期,初期向公屋、「三無」大廈及鄉郊村屋派發指定垃圾袋的決定,認為時間過長,亦無助減少非法棄置和協助減廢,指政府應鼓勵企業和市民減少使用即棄包裝產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