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2 10:56:16

垃圾徵費|試點酒樓:指定袋只能盛載7成滿 料每月需6000元購買

分享:
垃圾徵費|酒樓:指定袋只能盛載7成滿 料每月需6000元購買指定袋

垃圾徵費|酒樓:指定袋只能盛載7成滿 料每月需6000元購買指定袋

垃圾徵費「先行先試」計劃昨日起開始,設有14個試點。作為試點的其中一間酒樓稱,指定垃圾袋與酒樓用的中型垃圾桶不太配合,每個袋只能盛載7成滿,預料以後每月需花費6,000元購買指定袋。

新蒲崗的新光宴會廳是其中一個試點,酒樓經理陳鳳儀在電台節目說,指定袋與垃圾桶不太配合,以致倒垃圾時,整個垃圾袋向下墜,需要拉上來,加上要預留空位打結,每個袋只能盛載7成滿。陳鳳儀舉例若有酒席,需使用更多垃圾袋,希望政府改善指定袋的設計。另外,陳鳳儀表示同事仍在適應措施,由於仍未處理到廚餘回收問題,只能跟以往一樣,將廚餘連同其他垃圾棄置。她希望日後做好廚餘配套,但如果回收點太遠,員工未必願意拖一個240公升的垃圾桶外出回收,亦浪費人手。

私樓住戶憂增管理費

九龍城的私人住宅成龍居是另外一個試點,當區區議員吳寶強在同一節目上表示,部分住戶不清楚計劃的詳情,包括指定袋售價、銷售點、實施日期等,有居民擔心會增加管理費。住戶亦希望政府在區內增加廚餘回收點,甚至在大廈增加廚餘機。

深水埗的「三無大廈」亦是其中一個試點,社區組織協會副主任施麗珊說有居民不清楚安排,並因政府上門派發指定袋時不在家,未收到指定袋。她希望當局增加廚餘回收點及延長服務時間,方便上夜班的市民。有失明的聽眾致電節目表示,擔心日後未能分辨到指定袋及一般膠袋,亦難以處理廚餘問題,他希望政府提供上門收集廚餘服務。另有聽眾認為指定袋太昂貴,建議考慮降至半價。

Ad Block

議員倡為院舍人士提供津貼

今次試點包括私營安老院,立法會議員顏汶羽同意如完全豁免費用有違政策原則,不過綜援戶每月有10元津貼,院舍內則未必每人都領取綜援,建議向他們提供額外津貼,因為院舍較難減少尿片、口罩、敷料等垃圾量。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