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垃圾徵費
2024-04-05 04:30:52
日報

環保署長到先行試點聽民意 三無大廈居民:計劃實行難 指定袋收費過高

分享:
垃圾徵費

徐浩光(右)到訪試點,了解前線人員意見。

政府就垃圾徵費推出「先行先試」計劃,周一起在全港14個地點進行,環保署長徐浩光一連兩日到訪試點處所,了解住戶和商戶的反應和需要。多個處所住戶、物管人員或負責人,均對徐浩光提出不同疑慮,包括深水埗北河街及長沙灣道的「三無」大廈其中兩個試點,有三無大廈居民向徐浩光反映,計劃實行困難、指定袋收費過高,加上大廈缺乏管理,認為必然有住戶會違規處理垃圾。亦有居民認為回收資訊不足,回收設施距離太遠及不便,應加強推廣及支援。環保署表示,會認真考慮「先行先試」收集到的結果,意見和試行的經驗,更好掌握整體情況,為下一步作務實部署和處理。

柴灣連翠邨物管人員表示,居民已開始使用指定袋棄置垃圾,但需調配額外員工協助處理違規垃圾,擔心影響其他日常工作,需要減少公共地方的清潔次數。

大埔新達廣場和屯門卓爾廣場的前線人員反映兩款最大型指定袋(240公升及660公升)設計上的問題,建議改善設計,例如加長垃圾袋、袋口加設粗帶或索帶方便紮起。商場方面亦反映每日需處理大量棄置發泡膠箱,要求環保署提供更妥善的處理方法和支援。

兩間食肆負責人表示,會配合「先行先試」,但政府亦須考慮現時的營商環境,顧及業界人手短缺及地方不足等問題,推行分類回收和垃圾收費會增加業界的經營成本及壓力。員工則反映指定袋的設計有待改善,以及廚餘和其他回收物分類收集時遇到的操作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