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8 10:48:00

埃及前總統穆爾西庭上暴斃 國際特赦促查死因

分享:
穆爾西(Mohamed Mursi)

穆爾西(Mohamed Mursi)

被判囚的埃及首任民選總統穆爾西(Mohamed Mursi)在開羅法庭內暈倒後死亡,終年67歲。醫護消息人士指,是死於心臟病突發。

檢控部門發聲明,指被控間諜罪的穆爾西,星期一下午出庭期間,在法庭的犯人鐵籠內暈倒,送去醫院搶救後不治,遺體沒有近期造成的明顯外傷。

國際特赦(AI)要求當局,進行公正、全面及高透明度的調查,並關注穆爾西被扣押期間所受到的待遇,以及有否得到適當的醫護服務。

穆爾西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形容穆爾西的死,等同是被謀殺,呼籲民眾在全球的埃及大使館外聚集,悼念穆爾西。

穆爾西的家人表示,穆爾西在收押期間經常被獨立囚禁,未有給予服藥,亦被禁見親人。

穆爾西在2012年的選舉,成為首位民選總統。但在2013年爆發大規模抗議後,穆爾西被軍方推翻,穆斯林兄弟會也被列為非法組織,穆爾西和很多領袖被捕和被檢控,罪名包括謀殺、煽動暴力和間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