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9 20:48:42

城大白石學生宿舍用「組裝合成」技術建造 較原訂快兩年竣工

分享:
城大白石學生宿舍用白石學生宿舍建造

城大白石學生宿舍用白石學生宿舍建造

香港城市大學馬鞍山白石學生宿舍將採用「組裝合成」技術建造,新學生宿舍預計於2023年底落成,並於2024年啟用,比原訂日程提前兩年竣工。

供2000多個宿位

城大指,新宿舍將為學生提供優質設施,為學生的校園以至學習生活增添姿采,從而推動多元文化以培育國際公民。此外,新宿舍亦可解決城大目前宿位嚴重短缺的問題,六個舍堂共提供逾100個單人房及逾1,000個雙人房,為城大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2,000多個宿位;學習、休憩和體育空間比例合宜。

Ad Block
城大白石學生宿舍用白石學生宿舍建造

城大白石學生宿舍用白石學生宿舍建造

何永賢︰期望香港]成為區內「組裝合成」 技術樞紐

項目今天(12月19日)舉行典禮,標誌着展開組件安裝工程。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指,相信 「組裝合成」 技術正改變香港的建造業,單靠政府的努力並不足夠,也需要業界的支持,期望香港能成為區內的「組裝合成」 技術樞紐。

 「組裝合成」是指在廠房製造獨立的組件後運送至項目工地,再在工地完成裝嵌的建築工序。這項建築技術不但可以加快施工,更有助減少碳足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