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6 04:31:51
日報

城巴新巴7月合併 新巴車隊周五尾程 盡除車廂內標記

分享:
新巴 城巴

新巴車頭標記,預計7月1日全部換上「城巴」標示。

新巴

6月30日後,玻璃窗上新巴標記貼將會移除。

城巴新巴7月合併,近日新巴車隊已全數更新行車證,車身及車廂亦正陸續換上城巴標記。未來一周新巴車廂內仍會保留新巴標記讓市民識別,在周五(30日)完成最後一程車回廠後,便會移除車廂內及貼在玻璃窗的新巴標記。「城巴新裝」投票活動踏入第二階段內部投票,結果於7月1日公布,日後將以全新塗裝示人,預計2025年中會完成整個車隊「改裝」工程。

文、圖︰鄭惠文

Ad Block

城巴高級企業傳訊及市務經理曾安廸表示,過住受專營權所限,雖然新巴城巴各自有約700輛車,但未能發揮1,400輛車最大效益。透過合併則可幫助前線更有能力應付突發情況,有利為市民提供更好服務,而在派更或調配方面亦更具能力和彈性;舉例「喺巴士總站新巴嘅車壞咗,但空置嘅城巴車唔可以幫手,一定要調新巴嘅車嚟,需要時間同抽調資源,合併後遇上咁嘅情況就可以即時用空置嗰架嘅車。」他認為合併可提高公司競爭力,包括與其他交通工具競爭;而合併亦可令班次與服務更穩定,有利乘客出行。
 

城巴 鄧兆傑

鄧兆傑(右)指,毋須為新巴員工提供額外的車型訓練。

城巴項目經理(專營權合併)鄧兆傑指,現時城巴新巴車隊的型號大部分相同,合併的初期只有側鏡的設計不同,故毋須為新巴員工提供額外的車型訓練。

曾安廸表示,新巴前線員工的薪酬待遇維持不變,相關年資亦會受到城巴認證,工作上暫時基本沒有任何分別。長遠希望由工會或員工代表與管理層商討後統一編更制度。他又指,雖然不會因為合併而有特別重組巴士路線的安排,但會按每年巴士路線發展計劃提交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