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19 18:17:00

培養小五生做「急救小先鋒」 聖約翰9月入校免費開班!

分享:
聖約翰救傷隊急救單車隊。

聖約翰救傷隊急救單車隊。

鍾展鴻

鍾展鴻

公眾地方陸續增設急救設施,以應付突發事故,惟未必人人駕輕就熟。聖約翰救護機構為推動「全民學急救」,擬今年9月起與80間小學合作,入校開辦免費急救班,培養小五生成為急救小先鋒。他們在修畢16小時課程後,可掌握基本急救技術,如暈倒、割傷及流鼻血的處理等。若修畢學員日後報讀更高階的急救課程,聖約翰救護機構正研究他們可豁免修讀部分內容。

聖約翰救護機構理事會主席、醫生鍾展鴻稱,法國、丹麥及揶威等國家已要求所有學生接受正規急救課程,香港都應該跟隨,但他坦言「唔可以一步到位」,要循序漸進,冀今年在小學推行免費急救班,目標是1萬名小五生。首年他們會先讀8小時,小六時會完成餘下的8小時課程,學生修畢後無須考試,只要出席率達八成,便可獲發證書。

歡迎更多小學接洽
鍾估計,聖約翰提供教材、師資及證書等,每名學生需資助200元,以1萬人受惠計,首階段便要花200萬元。鍾展鴻稱,現已有多個辦學機構口頭答應轄下小學會參與,惟歡迎更多學校與聖約翰接洽,商討開辦安排。如日後獲更多經費,目標在中學開辦為期30小時的免費成人急救課程,裝備中三級以上的學生學懂急救。

另外,針對本港舉行更多大型長跑賽事,聖約翰救傷隊急救單車隊早前應運而生,前年更肩負起單車巡邏的使命,假日到踏單車熱點包括大埔大尾督及南生圍巡邏,為受傷的「車手」急救,減輕救護車及急症室負擔。該隊監督(新界總區值勤調派組)邱凱思稱,今年新購30輛單車令單車數目增至逾50輛,會考慮在屯門、元朗及荃灣等單車徑執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