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0 09:45:00

報道指梁天琦獄中行為良好 獲減刑期下周三出獄

分享:
報道引述消息指,「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在獄中行為良好,下周三將會出獄。(資料圖片)

報道引述消息指,「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在獄中行為良好,下周三將會出獄。(資料圖片)

報道引述消息指,當年以「光復」為競選口號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其因參與旺角騷亂而被判囚6年的案件,由於他在獄中行為良好,獲扣減三分一刑期,預料他將於下周三(19日)早上離開大嶼山石壁監獄。

《香港01》引述有關消息,並指梁天琦由於身份敏感,估計出獄當日會引來大批傳媒追訪,當局正商討方案,包括讓梁天琦自行離開監獄,抑或派專車接載他至某處,有關方案有待拍板。

指他自知身份敏感   料出監後趨向低調

現年約30歲的梁天琦是香港大學學生,他在2015年加入現已流亡海外的黃台仰創立的「本土民主前線」,並於翌年2月參加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以「光復」為競選口號,最終取得約6.6萬票,不過同年報名參選立法會換屆選舉被則DQ,至2018年6月,梁天琦因旺角騷亂案件被裁定暴動及襲警罪成,判監6年。

報道引述消息指,梁天琦在獄中行為良好,負責書籍釘裝工作,閒時讀書、踢足球,與囚友相處融洽,又引述有接觸梁天琦人士估計,指梁天琦經歷4年監禁後,對很多事情有不同看法,加上他自知身份敏感,預料他重獲自由後會趨向低調。

早前,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問保安局,指如何應對一些「有號召力的反對派政治人物」即將出獄,保安局長鄧炳強當時回應指,任何人犯法、尤其是違反《港區國安法》,都會嚴肅處理。

相關新聞:

港區國安法|譚得志被控煽動 控方播梁天琦片段遭官叫停

梁天琦暴動罪刑期上訴駁回

報道指梁天琦獄中行為良好 獲減刑期下周三出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