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8 13:00:00

梁天琦明出獄 家人籲毋須接監

分享:
「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明日出獄。(資料圖片)

「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明日出獄。(資料圖片)

「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因參與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騷亂,於2018年被判囚6年,據悉他在獄中行為良好,將於明天離開大嶼山石壁監獄。梁天琦家人今日在fb發文呼籲公眾,毋須特意長途跋涉前往石壁接梁天琦出獄,以及讓他盡早歸家團聚等。

帖文以「梁天琦家人」的名義發出,稱「流年似水,(梁)天琦已在獄中度過四個寒暑。幸蒙大家厚愛,至今未有離棄,陪伴(梁)天琦走過四年,日子艱難亦不虛枉。」帖文三點呼籲大家,包括「毋須特意長途跋涉前往石壁接梁天琦出獄、讓他盡早歸家團聚、並以自身安全為首」。

「梁天琦家人」在fb發帖文,籲支持者毋須接監。(梁天琦fb截圖)

「梁天琦家人」在fb發帖文,籲支持者毋須接監。(梁天琦fb截圖)

fb專頁將明起移除

「梁天琦家人」又指,在過去的時間,義工小組妥為收集各位的思念與祝福,並悉數轉達予梁天琦,而今即將完成歷史任務,為保障梁天琦,fb專頁將遵照法律意見,於明日凌晨零時停止運作並移除所有內容,感謝各位支持及體諒。

現年約30歲、「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2016年以「光復」為競選口號,參加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並取得約6.6萬票,在2018年6月,他因旺角騷亂案件被裁定暴動及襲警罪成,判監6年。有報道指他在獄中行為良好,而且在經歷4年監禁後,對很多事情有不同看法,加上自知身份敏感,預料他重獲自由後會趨向低調。

早前,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問保安局,指如何應對一些「有號召力的反對派政治人物」即將出獄,當時保安局長鄧炳強回應指,任何人犯法、尤其是違反《港區國安法》,都會嚴肅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