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6 18:35:11

報道指研內地輸入1600名病人服務助理 醫管局:未有計劃

分享:
019_0.jpg

醫管局指,未有計劃在內地輸入1600名病人服務助理。(資料圖片)

本港近年出現移民潮,不少行業,譬如醫護等「鬧人手荒」。有報道指,醫管局計劃在大灣區輸入1,600病人服務助理。醫管局今日(16日)回應指,未有計劃如報道所指在內地輸入相關數目的病人服務助理,會繼續研究不同建議及方案,加強公立醫院的人手。

暫無內地病人服務助理在公院工作

醫管局指,十分關注公院人手情況,理解本港醫療行業整體出現人手短缺,正透過不同途徑盡量加強招聘員工,局方理解有意見建議包括從內地輸入支援職系員工,以紓緩公立醫院人手短缺問題,惟未有計劃如報道所指在內地輸入1,600名病人服務助理,現時亦沒有內地輸入的病人服務助理在公立醫院工作。

醫管局稱,目前有約1.7萬名病人服務助理,並有約1,800個病人服務助理空缺,局方除了在不同的招聘平台進行招聘外,各醫院聯網亦會定期舉辦招聘日,強調會繼續研究不同建議及方案,加強公立醫院的人手,包括已制定一系列措施吸引和挽留人才,譬如成立醫院管理局學院,為員工培訓知識和技能,以及為現職人員提供更多晉升機會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