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1 04:30:00
日報

增五病例 郵輪康復病人再呈陽性 食環管工遊埃及中招

分享:
食環署大埔街市的管工確診。(蘇文傑攝)

食環署大埔街市的管工確診。(蘇文傑攝)

本港昨新增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為日前隨旅行團到埃及的食環署員工及兩名團友,以及涉印度旅行群組的兩人,令本港增至120宗確診個案。另外一名在日本確診的「鑽石公主號」乘客,康復返港後再檢測出呈陽性,當局指患者自身免疫力低,料屬個別事件。


大埔富亨邨亨泰樓一名59歲食環署大埔街市管工,上月27日至本月7日,偕妻子參加新華旅遊的8人埃及旅行團。他返港當晚開始咳和發燒,先後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急症室和私家醫生求診,病毒檢測昨呈陽性;其太太返港前一日在埃及亦有病徵,同住兒子則沒有隨行。該旅行團昨晚再多兩名居於屯門兆禧苑安禧閣、同為59歲的夫婦確診,他們先後上周六或周日發病。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管工外遊後已沒有上班,認為他在埃及染役機會較大。新華旅遊表示全團團友互相認識,領隊返港後則沒再出團。


至於印度旅行群組,早前一名女團友在加拿大溫哥華確診,她上月24日至29日曾短暫留港,其間入住52歲女兒的碧瑤灣28座寓所。家中女傭本月4日首先發病,至前日女兒亦開始發燒,檢測後兩人都呈陽性,張竹君估計她們都是被傳染。


此外,一名在日本染疫的「鑽石公主號」31歲女乘客,康復後上周六乘全日空航班NH811返港,其後覆診驗出對病毒呈陽性。張竹君稱患者居於石塘咀澤安閣,有長期病患、免疫力低,帶菌時間或較長,相信屬個別個案。她續稱患者已在日本確診,為免混淆不會列為本港個案和編配編號。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說,已覆診的康復確診者都再無病徵,強調患者出院前會做兩種測試,確保出院時不帶病菌。

Ad Block


政府日前擴展「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張竹君說衛生署最快明日起在轄下胸肺科和社會衛生科門診擺放收集箱,接收由私家醫生送抵的病人唾液樣本瓶,再由署方轉交去化驗。醫管局指昨再多5人康復出院,至今已有64宗確診和1宗懷疑個案出院。

石塘咀澤安閣。(鍾式明攝)

石塘咀澤安閣。(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