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12 04:31:55
日報

外交部港澳辦中聯辦駐港國安公署 祝賀區選成功 展良政善治新氣象

分享: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在記者會被問及前日舉行區選投票率是回歸以來新低時說,今次是區議會制度重塑之後的首次實踐,選舉過程是規範、有序、公平、公正,彰顯「愛國者治港」下良政善治的新氣象;強調對新一屆區議會依法履職充滿信心,相信新當選的區議員能夠當好特區政府和香港民眾之間的橋梁紐帶,助力特區政府完善基層治理體系,提高基層治理效能。

另外,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駐港國安公署祝賀區選成功舉行。港澳辦形容新選制發展出「香港特色優質民主」,指希望並相信新一屆區議員一定會勇擔使命、盡職盡責,當好用實實在在行動、愛國愛港的表率。

中聯辦則說每區都有競爭,體現「君子之爭」;並提及當電子派票系統故障時,廣大選民仍能耐心等待、積極投票,堅定支持區議會新選制,非常值得「點讚」。

駐港國安公署稱,這次徹底擺脫以往區選亂象,告別對抗撕裂的惡性競爭,今次選舉結果表明,有國安法治為特區民主發展重回正軌保駕護航,香港正走出「泛政治化泥沼」,一切企圖破壞、干擾只會徒勞無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