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0 06:00:00

外交部證國際刑警 向逃美華商郭文貴發通緝令

分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表示,國際刑警前日已按中央政府要求,向潛逃到美國的內地商人郭文貴(圖)發出紅色通報(Red Notice,俗稱「紅色通緝令」),惟國際刑警網站的紅色通報名單,至昨晚亦未有貼出他的資料。據悉,郭文貴是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的實際控制人,他被指自2010年起先後11次賄賂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馬建,贓款總值超過6,000萬元人民幣,他於2013年12月19日被中紀委約談,4日後經香港逃到境外,至2014年4月因涉行賄罪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郭近期接連爆料中國政商界人士醜聞,包括中央政治局前常委賀國強家族「撈錢黑幕」,直言掌握賀國強兒子賀錦濤的腐敗證據,另有分析認為,郭被通緝或與中國保監會前主席項俊波涉嚴重違紀被查一事有關,反映中央政府整頓金融系統貪腐的決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