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1 13:05:47

外國商界感「0+3」安排模糊 林健鋒:可考慮放寬黃碼限制

分享:
0018_10.jpg

外國商界感「0+3」安排模糊 林健鋒:可考慮放寬黃碼限制。(資料圖片)

貿發局組織的20多人商貿代表團,繼續泰國的訪問行程,中午將會設宴,邀請泰國商界人士出席,泰國副總理巴逸將會致辭。在泰國訪問的香港商貿團部分成員,在曼谷與傳媒會面。商貿團成員、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說,泰國商界對次今次的交流訪問反應正面,對於到香港營商的興趣更大。

Ad Block

林健鋒表示,他接觸到的部分外國商界人士,不太了解香港的防疫措施,對本港「0+3」安排感到模糊,有人以為海外抵港需檢疫3日,但他向對方解釋,相關政策其實只要求入境人士,進行3天居家醫學監察,對方表示讚賞,認為現行措施恰當,亦明白世界各地的情況不同。另外,他指部分金融及商界人士指,聽說香港流失了過百萬人才,他向對方解釋並非如此,但的確有10多萬人才進進出出,對方亦表示了解。

他認為,「0+3」安排都可以接受,不需要太過執著數字,強調香港現時沒有入境隔離檢疫措施,又表示,支持政府「不走回頭路」的防疫方向,建議港府考慮放寬入境人士「黃碼」安排,例如在餐廳內劃出指定區域供「黃碼」人士飲食,認為將對營商有幫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