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8 10:45:44

外國記者會關注陳朗昇被捕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藉新聞自由干預港法治注定失敗

分享:
在採訪現場被捕的陳朗昇,同日晚上已獲准保釋。(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在採訪現場被捕的陳朗昇,同日晚上已獲准保釋。(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香港外國記者會關注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昨日被捕,敦促當局須有透明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對外國記者會及部分西方反華政客,妄圖干預香港法治,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表示,《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明確保護香港居民,享有各項權利自由,包括言論和新聞自由。但記者身份不是為所欲為、逍遙法外的特赦令,任何媒體記者在香港從事新聞工作,必須嚴格遵守香港法律,不能頂著新聞記者的頭銜,干犯破壞社會穩定的勾當。發言人又指,外國記者會和個別西方政客罔顧事實,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充分暴露「以新聞自由為名,行干預特區法治之實」的卑劣行徑,注定不會得逞。

任職網媒《Channel C》副採訪主任的陳朗昇昨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採訪時,被警員截查。警方以涉嫌「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將其拘捕,扣查約11小時後,晚上獲准以500元保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