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14 06:00:00

外派員工住房租金飆4.9% 香港蟬聯最貴城市

分享:

香港住屋成本高,不單影響本地居民,或影響國際機構派駐海外員工的決定。有機構調查發現,香港仍是全球外派員工住房租金最昂貴的城市,平均月租高達10,929美元(約8.5萬港元),較上一年升4.9%。機構指,去年香港租金上漲,主因是合適的住房短缺,這亦是香港樓市長期存在的問題。
 

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今年報告於去年9月進行,分析全球超過320個地區中,外派員工通常租住區域的租金費用,並以當區一個無家具的三房單位計。結果香港再次蟬聯為全球外派員工住房租金最昂貴的城市,而美國紐約(10,101美元)及日本東京(8,668美元)分別排行第二及第三。


分析亞洲市場,首三位分別是香港、東京及上海,而新加坡排第8位。該公司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租金上漲的情況在2019年不僅限於香港中心地區,邊遠地區的租金也會上升,因國際企業有意物色更實惠的辦公空間,因此以租金較便宜的近郊地區為目標。


至於香港競爭對手新加坡的租金則持續下跌,外派員工現時每月的平均房租成本僅4,215美元。關禮廉解釋,主因新加坡非居民人口減少,令外派員工的租金成本進一步下降。而新加坡最近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指將於2021年前把企業僱用海外員工的比例進一步減至35%,意味著租金下跌的趨勢將會持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