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4 08:00:00

多家企業響應世界子宮內膜異位症日 「WeCare・正視經痛」鼓勵企業助員工及早查找痛因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全球各地每年都會舉行「世界子宮內膜異位日」(Worldwide Endo March),香港區活動於2017起至今也有響應。今年透過「WeCare・正視經痛」活動關懷及鼓勵深受經痛困擾的員工,正視經痛問題,主動向婦科醫生求診檢查經痛是否疾病引致,同時令各參與機構更了解經痛問題及子宮瘤的關係,提供更包容的工作環境。

 

婦科囊腫日漸而不自知 醫生建議及早檢查

香港女性工作繁忙,即使知道自己有經痛問題需要求醫,都會因難以安排時間而不會即時預約婦科醫生查詢,可見經痛問題對員工身體隱憂、公司運作及效率帶來負面影響。香港城市大學於2019年10月19日至23日,成功訪問了403名年紀介乎20至40歲的女士,發現近6成女性習慣把經期不適,包括腹痛、頭暈、 面青、間中不規則出血等視為正常。曾有年輕未婚女士慣以止痛藥舒緩經痛,痛楚時而減輕時而不斷,難以集中精神,但因不能缺席工作,一直未有理會或安排時間求醫,最後發現她患上子宮內膜異位症,透過盆腔超聲波掃描,檢查出卵巢內有直徑9厘米的腫囊,情況嚴重,急需做手術。

及早診治子宮內膜異位症,可避免惡化及手術風險,減少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有見及此,「WeCare・正視經痛」活動希望幫助深受經痛困擾的員工,並鼓勵各機構積極響應,呼籲企業推行婦女友善工作環境,關懷女性員工的身心健康及需要,一同以正確及專業的方法正視經痛問題。活動推行一個月已有超過20間機構參加,包括IT、廣告、零售、影視娛樂、醫療保健、管理等各行業,反應相當熱烈,「WeCare・正視經痛」活動期望參與的企業會愈來愈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