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7 04:30:00
日報

多篇文章批判中央 京法學教授許章潤被帶走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因發表多篇尖銳批判中央文章而於去年3月被停職調查的57歲北京清華大學法學教授許章潤(圖),據報涉嫌在四川成都「嫖妓」,昨早10時許從北京寓所被警方帶走。明鏡新聞網創辦人何頻最先於昨早約11時透露消息,美國《紐約時報》隨後引述許章潤友人耿瀟男指,許的鄰居看見約10輛警車及廿多名警察參與行動,許妻則獲一名警員告知,許上周四到訪成都期間曾經嫖妓。耿批評這是「他們用來對付那些他們想令其噤聲的人的卑劣中傷」,又指許曾表示早已做好被帶走的心理準備,在住所前門掛了一個裝有衣服和牙刷的袋,「但真的發生了還是很讓人震驚」。
 

上月底美國出文集
英國廣播電台(BBC)中文網則引述許一名友人稱,許被帶走或與其近年批評中國當局的多篇文章,於上月底集結成書《戊戌六章》有關,該本書原打算在香港出版,但因遇到多方阻力,最終改於美國出版。報道又提到,許一直是清華校方的「重點關注對象」,多次被警告要「收斂言行」。


狠批時政被停職
許2018年7月發表《我們當下的恐懼與期待》一文,狠批內地近年「突破了下列底線原則,倒行逆施」,並提出警惕極權回歸、制止個人崇拜、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平反六四等八項建議,以及文革重臨、再關門鎖國等八種擔憂。許去年3月被停職調查,惟仍未停止寫作,今年2月又發表《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懼》一文,炮轟「政治敗壞,政體德性罄盡」、「以『大數據極權主義』及其『微信恐怖主義』治國馭民」等;5月再發文指「全球厭華效應第次發酵」,點出當局處理疫情的種種不是,並呼籲「以真相與責任奠立政治基礎」。至上月,許又以《踐踏斯文必驅致一邪魅人間》一文,批評北京政府強拆多個藝術區畫家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