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9 17:05:00

許章潤公開信致清大校友:一日在世都會繼續發聲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月初被指「嫖妓」而遭警方從北京寓所帶走一周後獲釋的內地著名法學家許章潤,日前被北京清華大學以「道德敗壞」為由革職,一班清大校友隨即為許發起網上籌款,最終有逾500名校友捐出逾10萬元人民幣雪中送炭。許今日向清大校友發表公開信,感謝校友高義,但希望校友將款項捐給極需幫助、「苦難深重」的同胞。他解釋,自己34年教學生涯中,有20年在清大度過,今次被革職,一切歸零,生計頓時無著落,但自己身體仍然健康,可以自食其力,正準備寫作維生,而且「吾人一日不死,便一日呼喚。此為言責,也是天命」(只要一日未死,一日都會繼續發聲。這是自己進言勸諫的責任,也是上天的旨意)。

許同時炮轟,當權者鋪張浪費,許多民眾卻只勉強溫飽、苦力掙扎求存;半個中國浸在水中,官媒卻一片昇平;文人普遍萎靡不振,官員只會虛與委蛇,「政體惡質不改,全球諸邦防範,早成孤家寡人。而極權必敗,自由終將降臨吾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