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23 05:15:00

大減17個百分點 僅12%人日行30分鐘

分享:

「日日運動半個鐘,健康醒神人輕鬆」,但世界綠色組織8月成功訪問500名18歲以上的港人,發現僅12%港人每日會步行最少30分鐘,較去年少17個百分點;31%人會即使車程少於5分鐘亦會選擇搭車,升9百分點,是2017年起連續3年錄得升幅。搭短途而不步行原因,包括80.2%因「趕時間/節省時間」;55.6%「天氣太熱/太凍/落雨」,46.6%因「唔想步行/有得坐/舒服啲」。
 

組織認為,嚴重的氣候變化,如酷熱天氣及不穩定的天氣情況很大程度上影響市民的步行意欲。緩和氣候變化必須減排,但僅三成人能準確指出本港最大碳排放源頭為能源供應,另有42%人認為交通及運輸才是本港最大排放源頭。


42%認為最大障礙為放棄便利生活/享受生活,但市民願意為紓緩氣候變化而作出承諾,當中願意為減少使用冷氣機(36%),減少使用即棄塑膠產品(30%)。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表建議市民應承擔個人減排責任,在各活各處著手,減少乘搭短途交通工具、用電量,實踐低碳生活。政府應訂立清晰的長遠減碳目標,並針對最主要的碳排放源頭——發電,推出配對方式資助,就企業或團體提交的慳電數據,發放與其慳電量同等價值的金額資助,以鼓勵實行更多及涵蓋更大範圍的節能措施。


組織昨舉行城市定向比賽(圖),近千人參與,參賽隊伍於限定時間挑戰各項綠色任務,在比賽中發掘城市遠足樂趣,全面提升環保意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