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3 15:42:00

天星小輪船長返通宵船上暈倒死亡 弟婦:大哥開工連踩23日(更新)

分享:
天星小輪船長船上暈後死亡,列工業意外。(資料圖片)

天星小輪船長船上暈後死亡,列工業意外。(資料圖片)

天星小輪發生工業意外!今日凌晨5時許,一名姓鍾47歲男船長在小輪上工作期間,突然暈倒,嘴部流血,船艙下層被同事發現工友轉述稱,事發時死者已經收拾物品準備開船,其間坐下飲水,但不久見他抹汗,隨後暈倒並有抽搐情況,連忙報警求助。

警方和救護員接報後趕到尖沙咀碼頭,將他急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可惜終告不治。海事處及警員隨後登船調查事件,暫列作工業意外跟進。

死者遺下妻子與兩名在學兒子

據了解,死者與妻子育有兩名兒子,分別讀小學和中學。事後多名親友趕到醫院了解。死者弟婦向傳媒表示,死者在五兄弟姐妹中排最大,為家中經濟支柱。平日「無病無痛」,一兩日前曾聚會,因此家人均感到非常愕然,十分難過。家人認為猝死是累積疲累所致,弟婦指,天星小輪的船長是以30日為一個工作循環,「10日早、10日晏、5日通宵,之後才放5日例假,中間沒有休息日;今日(3日)係大哥連踩第23日。」

救護員接報到尖沙咀碼頭,將傷者急送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惜證實不治。(資料圖片)

救護員接報到尖沙咀碼頭,將傷者急送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惜證實不治。(資料圖片)

事發時正為開船前做準備

小輪業職工會理事長范強稱,工會已經得悉事件,正聯絡死者工友及親屬提供協助。據工會了解,死者入職天星小輪78年,由副船長升至船長,返通宵班,晚上11時開工,至翌日早上7時,中環灣仔兩條航線也會行駛,按每日公司的安排調動。事發時渡輪服務尚未開始,他正為開船前做準備,其間突然不適出事。

天星小輪分三更制

范強又指,天星小輪的員工(船長及船員)分三更制,每更8小時,以通宵更而言,員工於晚上開工,開一轉船,然後留船休息,至翌日早上6點左右起來檢查機件,再開一兩轉船便放工,「幾十年都係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