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5 10:52:00

天氣|林超英料未來更熱 拒開冷氣靠兩個USB風扇

分享:
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資料圖片)

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天氣酷熱,不少市民都開冷氣降溫,但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表示,就算天氣炎熱,他在家中都無開冷氣,只用兩個USB風扇,在睡覺時吹著頭及膊頭,工作時則吹著上半身,製造氣流。林超英又指,近日天氣酷熱,是氣候變化下的必然結果。他指,現時在本港出現的高壓脊相當穩定,相信未來會更熱,要待熱帶氣旋出現,帶來風雨才能降溫。

1596735903_Hv.jpg

雷雄德:行山要懂得放棄不要「揾命博」 (資料圖片)

雷雄德:行山要懂得放棄不要「揾命博」

另外,近日發生多宗行山中暑的意外,香港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高級講師雷雄德表示,蚺蛇尖及鷄公嶺等行山路綫,中途都無遮蔽地方,太陽直接照射;加上有大量上斜路段,能量消耗會比平日快,如無適當準備,會增加中暑風險。雷雄德又說,中年人士的風險較高,可能會於在能量消耗大時引發隱疾,提醒要多留意身體狀況,朋友之間互相照應,多在行山中段休息。他又提醒市民要準備後備方案,不要「揾命博」,要懂得放棄,量力而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