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3 04:31:33
日報

天水圍通宵停電無水 街坊徹夜難眠

分享:
天水圍通宵停電無水 街坊徹夜難眠

便利店凍櫃內奶製品要停售。(林俊源攝)

中電電纜橋大火,致元朗、天水圍及屯門一帶大停電;天水圍部分地區電力昨(22日)早才陸續恢復正常,居民度過了停電、無水、斷網的一晚,徹夜難眼。有市民指,雪櫃「儲糧」全變壞要棄掉;想外出「醫肚」,卻因手機無電未能掃安心出行無法入食肆,不少居民早上要到商場排隊為手機充電,有熱心商戶見狀主動提供充電位,助解燃眉之急。

大火後,中電執行應變方案,天水圍部分屋苑即晚恢復電力,但天睛邨、天富苑、天悅邨及天澤邨近2萬戶凌晨未恢復供電。位於停電重災區天澤商場的日式餐廳負責人李先生憶述,停電時正值晚飯時段,餐廳內有不少客人,雖然燈光全無,但不少食客抱既來之則安之態度,即開着手機電筒照明,變成「燭光晚餐」。他指,事發一刻不在店內,知悉後即趕回餐廳了解,「一落的士,好多人好衝嚟問我發生咩事,其他地區係唔係都係咁,因為佢地手機無信號,唔知只係自己條邨、嗰區,還是全香港(有事)」。昨早他重返餐廳再了解情況,則發現商場的電話充電位附近聚集不少人,全是等候手機充電,於是即時由餐廳拉出拖板等,供街坊充電。他表示,電話屬必需品,此舉只是互相幫助,提供充電位亦只是舉手之勞。
 

Ad Block
天水圍通宵停電無水 街坊徹夜難眠 天水圍通宵停電無水 街坊徹夜難眠 天水圍通宵停電無水 街坊徹夜難眠

被問到停電所帶來的損失,李先生指雖然餐廳未有後備電力,但有溫度較低的食材冷藏裝置,成功保存大部分食材,損失相對較輕。

同一商場的凍肉店「無咁好彩」,店員透露,停電是正值關門時間,當時以為很快會恢復電力,故只把食材放進雪櫃。惟相隔約12小時後才有電,大量食材變壞要丟棄。而昨日已有恢復電力的便利店,則須停售店內牛奶、乳酪、雪糕等奶類製品,店員指收到公司指引要停售,並等待回收產品。

一般家庭只有一個雪櫃,一晚停電,雪櫃內食材全入垃圾桶。居住在天澤邨許太稱,因擔心雪櫃溫度不穩令食材變壞,昨早須全部棄掉。停電無冷氣又無風扇,一家均徹夜難眠,加上讀幼稚園的兒子停課,夫婦只好請假休息及照顧兒子。食安中心提醒市民,指天氣炎熱,雪櫃無法製冷,攝氏4度至60度屬危險溫度,導致食物迅速變壞,建議市民如不肯定易壞食物是否安全,應直接丟掉。

Ad Block

大停電不但對市民不便,動物亦難受。居天恒邨的寧女士透露,停電一刻剛帶着愛犬及寵物車回家,最終要在樓下呆坐4個小時,待升降機恢復運作才能回家。但因未有電的家太熱,她擔心狗隻會中暑。養魚張小姐更擔心,因無電氣泵停運,即時找膠水樽鑽孔加棉花再注水,膠樽再放魚缸面,讓水緩慢滴入魚缸「土炮打氣」,她坦言抱試試心態,幸有驚無險,沒有魚兒死亡,但「擔心咗成晚。」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