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3 17:58:36

太和街市一新鮮牛肉樣本檢出二氧化硫

分享:
食安中心指,大埔太和街市一新鮮牛肉樣本檢出二氧化硫。(資料圖片)

食安中心指,大埔太和街市一新鮮牛肉樣本檢出二氧化硫。(資料圖片)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3日)公布,在一個新鮮牛肉樣本檢出不可在新鮮肉類中使用的防腐劑二氧化硫,正跟進事件。

中心指透過恆常食物監測計劃,從大埔太和街市一間新鮮糧食店,抽取有關新鮮牛肉樣本化驗,結果顯示樣本含百萬分之175.3的二氧化硫,而根據規例,在新鮮及冰鮮肉類中添加二氧化硫屬違法,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食後可致氣喘、頭痛或噁心等

二氧化硫可溶於水中,中心指清洗和烹煮雖可除去食物中大部分二氧化硫,但對有過敏反應的人,食用後或會出現氣喘、頭痛或噁心等徵狀。

中心提醒業界必須遵守法例規定,不可售賣摻雜二氧化硫的新鮮及冰鮮肉類,又說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